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中通协压缩机分会七届五次理事会会议召开
中通协压缩机分会七届五次理事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01

    2020年4月29日下午,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压缩机分会召开七届五次理事会视频会议。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黄鹂会长、孙放副会长兼秘书长到会并讲话,会议由理事长吴丰先生主持,理事单位的4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黄会长首先向大家分析了目前新冠疫情形势下的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她说,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通用机械行业和会员企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克服困难复工复产。借此机会,代表中通协向与会代表表示诚挚的慰问和敬意。她指出,尽管我国经济发展受到疫情冲击,但经济社会大局仍保持稳定。通用机械行业一季度销售收入、实现利润虽然都出现较大下滑,但3月份明显改善,总体市场需求预计不会有太大变化,我们相信,在国家“稳增长、促发展”各项政策支持下,一定会化危机为机遇,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黄会长就倍受业界瞩目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 展期调整情况向与会代表进行了说明和再动员。她说,经多方协调及征询参展商意见,现决定将其延期至2020年12月9-1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虹桥)举办。黄会长强调,第十届流体展将是疫情过后,企业向全社会展示抗疫情、寻求发展新机遇新成果的最好机会和平台,中通协诚邀各会员企业积极参展,愿我们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共同为我国通用机械造业的振兴和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原压缩机分会秘书长孙放做的“2019年重点工作总结”及新任压缩机分会秘书长姜大任做的“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2020年第十届中国(上海)流体机械展览会”调整情况以及《展会策划方案(修订稿)》、《压缩机行业“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听取了压缩机行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彭学院教授对“十四五”期间行业技术工作的设想、团体标准工作委员会宋云主任对“十四五”期间团体标准工作的设想。

会议审议通过了《压缩机行业行规行约(修订稿)》、《中通协压缩机分会积分方案(修订稿)》。

会上,上海东方压缩机制造有限公司的吴晓松总经理、固耐重工的冯学仙董事长、沈阳鼓风机集体往复机有限公司的李曙光总经理、合肥通用技术研究院的钱则刚副总师等参会领导,在共性技术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优质供应商平台建设、重点关键技术突破、协会与设计院以及用户行业沟通等方面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最后,吴丰理事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行业“十四五”对于企业制定五年发展计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两委会要进一步的认真讨论。培养优质供应商促进产业链升级,需要行业搭建共享平台,“2020年第十届中国(上海)流体机械展览会”是全行业的大事,企业也要动员优质供应商参展,借助中通协流体展这个大平台,共同推进产业链升级。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