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标准与培训/ International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标准与培训  >  《中国分离机械行业发展史》编委会筹备会议成功召开
《中国分离机械行业发展史》编委会筹备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14

       2019年5月23日至24日,由中通协分离机械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组织的《中国分离机械行业发展史》(以下简称“发展史”)编委会筹备会议在重庆渝北区维也纳国际酒店成功召开。参加会议的正式代表有:分会理事长张剑鸣先生、副理事长顾根生先生、华东理工大学汪华林教授与黄渊讲师(博士后)、天津大学谭蔚教授和刘丽艳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张贤明教授与龚海峰教授以及分会各位理事及代表共29家单位34人。会议首先由分会秘书长赵洪亮高工简要介绍了发展史编委会的前期筹备情况,经分会理事长张剑鸣、赵扬、赵洪亮、胡志坚、梁金龙等共同讨论修改,初步拟出发展史的编写框架,并由张剑鸣理事长再次修改定稿。张剑鸣理事长在会议上向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发展史编写框架的组成部分,与会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不少良好的建议。

 

       经会议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发展史的编写框架清晰,内容丰富。编写发展史是一件对分离机械行业的承上启下有着重要意义的大事,通过编写发展史,既回顾历史,也启迪未来。同时编写发展史也是一项抢救工程,要尽快开展工作,要多与行业的老专家和退休老同事沟通回忆,有许多东西尚需进一步挖掘。要跳出本企业的圈子,站在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编写。我国分离机械行业从无到有,从产品测绘仿制到自我创新,中国分离机械的进步和发展已逐步得到国外的尊重和认可,发展史的编写要体现技术进步,展望未来,推进智能化制造,服务国家重点产业。会议初步决定由我分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东理工大学汪华林教授在7月初拟出发展史第一部分行业发展史综述部分里的高校与科研院所发展情况介绍的模板,发展史第二部分企业发展史及大事记可参照胡志坚提供的原石家庄新生机械厂的厂史模板,其余撰稿单位及编写人员按照上述模板编写和补充发展史相应内容,于12月底前完成初稿。初稿请以word版本的形式发给分会秘书处,届时秘书处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审稿。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