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中国西部氢谷(榆林)氢能产业园开工
中国西部氢谷(榆林)氢能产业园开工
发布时间: 2020-12-29

10月15日上午,中国西部氢谷(榆林)氢能产业园暨华秦一期项目开工仪式在榆林高新区榆横工业园区举行。据了解,榆林市率先布局氢能生产、储运、消费及装备制造完整技术链和产业链,将打造千亿级氢能产业集群。近年来,榆林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着眼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系统谋划、高位推进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深入实施“12363”煤化工高端化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多极支撑、多元发展的现代产业新体系。

 

 “特别是去年以来,榆林市委市政府全面启动创建以能源技术革命为引领,协同推进能源生产、消费和体制革命的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其中一项重要的内容就是突出氢在多能互补和多能融合中的枢纽作用,一次布局氢能生产、储运、消费及装备制造完整技术链和产业链,打造千亿级氢能产业集群。”榆林市长李春临说,榆林每年有近200亿方的副产氢,同时具备制氢低成本优势和工业需氢量大、重卡改氢规模大相叠加的巨大市场优势,发展氢能产业具有可预见的广阔空间,榆林有基础、有能力,也有决心率先为西部地区填补氢能产业的空白。
    陕西华秦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折生阳介绍说,以榆林华秦科技公司为头部企业的氢能产业园规划总投资约180亿元,总占地面积1110亩,计划用十年时间建成集氢能高端装备制造、氢气生产、营运、输出及综合利用等国家级氢能产业基地。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