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完成土建工作
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完成土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22

近日,由中盐集团、中国华能集团和清华大学共同开发建设的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已完成土建工作,正在进行主设备及相关辅助系统安装。据了解,该项目一期总投资约5亿元,是我国压缩空气储能领域唯一国家示范项目,也是国家能源局和江苏省重点推进项目。

截至7月底,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换热系统重要设备之一的油气换热器已吊装就位,该系统包含世界上单台容量最大、参数最高的导热油-空气换热器设备。在该油气换热器运输途中,获得当地政府部门及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极大地支持。

盐穴储能项目换热系统由10台油气换热器、3台气水换热器、4台冷却器、6台气液分离器组成。6月底,换热系统已全部完成吊装及探伤作业。
经过项目施工人员的连续奋战,盐穴储能项目集控中心也于7月完成施工,标志着项目大脑指挥系统进入调试阶段,中心功能涵盖全厂实时监控监测、火灾报警系统、数据控制系统等,可实现系统灵活启停、运行监护及数据实时传送,对外则与电网调度建立沟通机制。该项目由华能江苏公司负责运维,目前生产准备人员已通过相关专业取证考试,即将进驻集控中心开展调试工作。
工程建成后将通过释放储存于地下近千米盐穴中的高压气体推动发电机发电,实现节地、环保、安全的目的,打造成为我国压缩空气储能项目的标杆,建立压缩空气储能领域的标准体系,最终建成华东地区大型储能基地。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