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出台
《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出台
发布时间: 2022-04-24

3月23日,发改委出台了《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明确了氢能源属性,并指出氢能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

规划中提到到2025年,形成较为完善的氢能产业发展制度政策环境,产业创新能力显著提高,基本掌握核心技术和制造工艺,初步建立较 为完整的供应链和产业体系。氢能示范应用取得明显成效,清洁能源制氢及氢能储运技术取得较大进展,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初步建立以工业副产氢和可再生能源制氢就近利用为主的氢能供应体系。燃料电池车辆保有量约 5 万辆,部署建设一批加氢站。可再生能源制氢量达到10-20万吨/年,成为新增氢能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二氧化碳减排 100-200 万吨/年。

另外根据中国氢能联盟的预计说,到2025年我国的氢能产业的产值将达到1万亿,2050年的产业链年产值将达到12万亿,氢能在终端能源体系中的占比将超过10%。而现在氢能产业各方面还都有待发展,所以机会很大。像这种战略性的又是能源的产业链,它的链条是非常强的:氢能源产业链上游为制氢,包含氢气制取(主要技术方式包括煤制氢、工业副产氢、天然气制氢、电解水制氢以及其他工艺制氢)、氢气纯化、氢气液化等环节;氢能源产业链的中游就是储存环节,主要储运技术包括气态储运、液态储运、固态储运以及有机液态储运等,涵盖储氢装置、氢气运输等;氢能源产业链下游为加氢及氢的综合应用,涉及到加氢站建设及设备,以及交通、工业、建筑等领域的应用。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