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中原储气库群近70%压缩机实现国产化
中原储气库群近70%压缩机实现国产化
发布时间: 2022-07-20

天然气压缩机是地下储气库建设的关键设备,被誉为储气库的心脏装置。随着中原储气库群的持续运行,部分压缩机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尤其是前期建设的部分储气库使用的压缩机大部分是洋设备,一旦出现故障,运维人员无法及时到达现场进行检修,就会导致储气库长时间、大面积停工。与进口压缩机相匹配的小零件也不能忽视。别看压缩机上使用的螺丝帽不起眼,一旦与设备不匹配,压缩机在后续运行中就很容易出现问题。2010年,中原油田就与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化机械一拍即合,启动文96储气库先导试验项目,研制出储气库国产化压缩机。在随后的国产化推进过程中,双方技术人员依托中原储气库群这个最苛刻的试验场,针对中原储气库群进气压力和排量、排压、排温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建立起合作攻关的协调机制。良好的合作,结出了丰硕的成果。2021年,在中原油田卫11储气库应用的压缩机实现了全部国产化制造,具有压力高、排量大、适应范围广、供货周期短、性价比高、安全可靠、运行平稳等特点。为确保国产化压缩机平稳运行,中原油田与石化机械联合建立压缩机专业化人才培养基地,并对压缩机维保人员进行一对一实操培训。中原油田选派技术骨干到石化机械进行压缩机维保技术交流,石化机械技术人员远程对新学员进行技术指导。截至目前,已有132人次接受压缩机技术维保的专业化培训,为国产化压缩机平稳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目前,中原储气库群正积极推进压缩机国产化工作,已有近70%的压缩机实现了国产化。在中原储气库群进一步扩容的同时,中原油田将强化与石化机械的合作,进一步推进压缩机国产化工作。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