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全球首套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系统亮相
全球首套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系统亮相
发布时间: 2022-07-20

77日,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中国能建数科集团在兰州馆电工电气装备展区,首次展示了全球首套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受到参展嘉宾和行业专家的广泛好评。

本次展会,中国能建带来了全新的大规模长时间物理储能技术,堪称“电力系统充电宝”“移动抽水蓄能电站”,是全球首创、全绿色、非补燃、高效率的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可为甘肃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在展会上,数科集团运用沙盘模拟、灯箱展板及视频详细介绍了应用场景和示范项目情况,为参展嘉宾和行业专家全方位展示了压缩空气储能系统中压缩系统、储换热系统、储气系统、膨胀系统以及发电系统五大系统与一系列辅机设备的工作原理,详细阐述了整体应用的技术优势、商业化模式和产业化思路。

中国能建开发的安全可靠、可长时间运行、可大范围推广、可商业化落地的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其大规模应用可有效提升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推动能源革命,是新型储能核心技术之一,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保效益。

当日下午,中国能建在金昌市招商引资签约大会上签约风光储一体化项目,该项目拟在甘肃省金昌市建设一套300兆瓦/1200兆瓦时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并同步配套建设大规模风电光伏基地,按照“风光储一体化”模式开发建设。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