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YB型橇装式气液混输增压装置”评估会顺利召开
“YB型橇装式气液混输增压装置”评估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9-18

 YB型橇装式气液混输增压装置”评估会顺利召开

  2013年9月13日,“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石油化工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在四川成都主持召开了由武汉市齐达康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研发的“YB型橇装式气液混输增压装置”的评估会。由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中油工程北京项目管理公司天津设计院、湖北省燃气科技委、华中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的五名专家代表组成专家组,特邀大港油田金万航石油物资装备有限公司、势加透博(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用户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前,由齐达康公司董事长唐广洲、总工程师方红星、技术专家张志红带领各位专家及嘉宾前往参观设备。并详细介绍讲解了YB系列设备中的1.26-90型的参数性能、研发背景及应用场景:为解决陕北高原地区气田集气站放空气点火燃烧而带来的环境污染、噪声污染及天然气浪费问题,齐达康公司与长庆油田采气二厂从2021年开始在米二集气站开展了放空气回收项目的试验工作,期间根据米二集气站现场特点和要求,多次进行了工艺及设备的优化改进,第二代改进产品YB1.26-90型橇装式气液混输增压装置于2022年9月15日在米二集气站投入使用,累计运行300余天,日回收天然气5万方,累计1500多万方,较好地实现了项目目的。

  

  会中,各位专家查阅了技术文件、相关检测报告,经质询、讨论,形成以下评估意见并签字:

一、该装置采用自有的液压传动、柱塞增压专利技术,实现对气、液、气液混相等介质进行增压,较好的解决了气井排水采气、输送积液堵塞、管输增压、油气井及站场放空回收等问题,大幅减少放空气液量。

二、该装置在长庆、青海、新疆、东海、大港、延长等油气田使用了近百台套,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可实现单台套每天回收2000Nm3~90000Nm3天然气。

三、YB型橇装式气液混输增压装置技术图样、工艺文件、质量文件齐全、完整。

四、主要技术创新点:

1)装置进气压力0~15MPaG,气液比0~100%,能更好适应现场工况需求。

2)装置集成化程度高,安装移动方便,易损件少,故障率低,维修简单。

3)采用独特密封工艺,密封寿命长达8000小时以上。

4)装置自动化程度高,可与站内控制系统联动,可实现无人值守。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