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石化机械三机分公司为高含硫天然气开发提供国产压缩机
石化机械三机分公司为高含硫天然气开发提供国产压缩机
发布时间: 2023-12-24

近日,石化机械三机分公司为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元坝气田提供的首台高含硫压缩机,顺利完成了72小时加载试运行,机组主要技术参数均达到设计要求,现场工业性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

 

    元坝气田位于四川省广元、南充、巴中境内,是世界首个超深高含硫生物礁大气田,主要保障长江中下游6省2市70多个城市能源供应。

    压缩机种类繁多,是天然气增压开采、气举排液、集中处理输送、注气加气和各利用领域都要用到的关键设备。

    在高含硫天然气开发过程中,硫化氢气体易燃,且有剧毒,现场作业安全风险系数高。高含硫压缩机对抗腐蚀性、密封性、安全性要求极高,是天然气压缩机中的高端产品。

    2021年前,高含硫压缩机主要依赖进口。为打破国外垄断、满足国内需求,推动天然气压缩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石化机械三机分公司于2021年率先研制出国内首台套高含硫压缩机,并成功应用于普光气田。

此次针对元坝气田的高含硫天然气输送特性,专门研制适合现场需求的高含硫天然气压缩机。

    由于硫化氢气体易燃,且有剧毒,现场作业安全风险系数高。

调试过程中,为确保机组按时投运,三机分公司技术服务人员详细制定机组安装调试计划运行大表,严格作业标准和流程管控,有序推进施工进度。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