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内首个氢气储输管道用钢管国标获批
国内首个氢气储输管道用钢管国标获批
发布时间: 2024-03-18

日前,由中国石油渤海装备公司研究院牵头申报的“氢气储输管道用钢管”国家标准正式通过立项批复,这是国内首个氢气储输管道用钢管国家标准。
  据了解,《氢气储输管道用钢管国家标准》,是为落实《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 年)》《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十四五”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标准体系建设规划》等相关部署而推进实施的,对加快我国氢能产业规模化应用进程、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石油渤海装备公司研究院于2020年开始,针对制约我国氢气管道建设和氢能发展的重要因素开展超前探索,在纯氢/掺氢输送氢损伤机理、输送管材开发、输氢管材制造关键技术等方面开展了针对性研究,着力建立我国第一个氢气储输管道国家标准。几年来,他们依托输送装备产品技术研发优势和在输氢管材方面的研究基础,联合氢能用户、钢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管道设计单位共同攻关,2023年2月申报《氢气储输管道用钢管》国家标准立项。
    下一步,中国石油渤海装备公司研究院将组织专家团队,按照国家相关部门的总体要求,有计划高质量完成标准编制,将技术成果有形转化,推动整个行业技术进步。

 

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中国石油管道局为海泰新能康保——曹妃甸氢气长输管道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的咨询设计服务与技术支持,推动氢气长输管道的快速建设。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指引下,继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迎来快速发展后,氢能作为公认的低碳和零碳能源正在脱颖而出。作为一种可再生二次能源,它具有高比例压缩、大规模储存、能量无衰减等特性,在世界能源转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