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安庆石化转型升级项目计划5月底开工
安庆石化转型升级项目计划5月底开工
发布时间: 2020-03-25

3月16日,安庆石化转型升级项目可研获中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会审议通过,这对安庆石化以及我市主导产业加快发展都是一个重大利好。17日下午,市长陈冰冰到安庆石化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项目推进会。副市长花家红,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参加。在格子圩项目现场,陈冰冰详细了解了前期工作进展、总体装置布局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考虑项目的现实可能性、技术安全性,保证合乎规范要求,尽快形成空间布局合理的优化方案。

在项目推进会上,陈冰冰认真听取了安庆石化公司关于项目总体推进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对需要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协调的问题一一回应并予以解决。他指出,石油化工是我市首位产业支柱,安庆石化转型升级项目不仅关系到安庆石化的跨越发展,同时也直接影响到安庆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以及化工产业的集群发展,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我们要积极响应中石化集团公司决策,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步调一致推进安庆石化转型升级。

 陈冰冰强调,石化项目建设刻不容缓,政企之间要加强协作,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要按照5月底开工建设的要求抓紧倒排工作节点,安庆石化公司要成立专班,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前相关工作;市直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全力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积极帮助解决用地、用电、排水等问题;辖区政府和市高新区要将项目征地拆迁作为“一把手”工程,尽快启动实施,保障项目如期开工。对需要搬迁的企业要分类处置,综合考虑集约节约土地、亩均税收、投资强度等因素,确保在生命周期内的企业生产有场所,满足其发展需要。陈冰冰还希望安庆石化公司按照“上半年补损失、下半年加油干”的要求,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围绕全年目标加快实施以丰补歉的生产计划,为全市实现年度目标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项目将在保持原油加工能力800万吨/年不变的基础上,进行装置结构完善和产品结构调整,增产低碳烯烃和芳烃等化工原料。项目落户在安庆市化工园区,化工原料及产品大幅增加将有力地带动地方化工产业发展,加快形成以安庆石化为主的石油化工产业集群,为集团公司更好融入长三角创造良好平台。
    安庆石化2019年加工原料油688.23万吨,实现营业收入401.63亿元,税费105.26亿元,利润6.94亿元,较好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炼化产品市场需求下滑,1-2月份,安庆石化各项指标完成均有所下降,完成原油加工量95.62万吨,股份分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54.21亿元,实现税费13.11亿元。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