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石化机械三机分公司成功进入CCUS压缩机市场
石化机械三机分公司成功进入CCUS压缩机市场
发布时间: 2022-04-24

近日,石化机械三机分公司中标胜利油田二氧化碳回注压缩机项目,成功进入CCUS压缩机市场。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CCUS产业发展,在视察胜利油田时要求加快推进CCUS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明确将CCUS列为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技术手段。

CCUS(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是把生产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进行提纯,投入到新的生产过程中,实现循环再利用。作为大规模减碳技术,将有力助推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目前,我国首个百万吨级CCUS项目—齐鲁石化-胜利油田CCUS项目已经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00万吨,将成为国内最大CCUS全产业链示范基地和标杆工程,对我国CCUS规模化发展具有重大示范效应。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