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辽河油田盘锦马19储气库压缩机组成功投运
辽河油田盘锦马19储气库压缩机组成功投运
发布时间: 2023-08-20

8月3日,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有限公司东部分公司(简称“中油济柴东部分公司”)主要负责安装调试的辽河油田马19储气库先导试验工程1#压缩机组,完成72小时现场负荷运行试验,成功投入应用。
  辽河储气库群项目作为国家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担负着东北及京津冀地区天然气调峰和战略储备的重要使命,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马19储气库先导试验工程的顺利投产,为下一步马19储气库水淹油气藏整体建库提供了重要依据,标志着辽河储气库群建设进入新阶段。
  盘锦马19储气库安装了成压分公司生产的2台DTY3500H185(3)×150(3)型电驱压缩机组。自4月14日吊装机组主撬和空冷器撬开始,到7月29日机组开始加载试运行,期间仅有3个半月的作业时间。东部分公司安装调试人员和成压分公司支援人员,克服天气炎热、时间紧、任务重、整改项点多等不利因素,每天加班延点、努力付出,两台机组提前3天完成加载试运行,并做好了远程启动和投运的前期准备,得到了甲方的充分肯定。

8月1日的启动仪式上,辽河油田公司总经理和盘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共同按下机组启动按钮,1#压缩机组远程启动成功,正式投产注气运行。至8月3日,1#压缩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负载试验,各项参数和指标达到设计要求。2#压缩机组72小时现场负荷运行试验将在8月5日完成。
马19新机安装调试,是东部分公司首次安装的6缸以上机型。通过本次机组安装、调试、投运,进一步锻炼并提升了东部分公司安装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为后续大功率压缩机组新机安装调试业务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