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压缩机分会简介/ Surve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压缩机分会简介

为促进中国压缩机行业的健康发展,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打造压缩机制造业的科技兴盛、行业繁荣的新局面,我们殷切地期待并诚邀关注及热爱压缩机行业、致力于为中国压缩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加入本协会,携手共创中国压缩机行业的美好未来。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压缩机分会(CGMAC)是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的分支机构,由全国压缩机行业(压缩机主机厂、零配件厂、气体服务公司关联装置制造厂及科研、教学单位等)的企事业单位,依法并按自愿、平等、互利的原则组成的跨地区、跨部门的行业社会团体。

中通协压缩机分会(CGMAC)于19886月成立,目前有200余家会员单位,理事单位54家。分会秘书处下设专业技术委员会及标准化工作委员会。

中通协压缩机分会成立三十多年来,在政府主管部门和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响应“协会是政府与企业间联系的‘纽带’和‘桥梁’,是政府对行业管理的助手”的号召,秉承:“为会员单位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各项服务,维护会员单位的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愿望和要求,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和管理进步,推动全行业的共同发展”的办会宗旨,全心全意服务于各会员企业。

一、我们的工作及服务

1行业协会根据国家经济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开展行业调研,提出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产业链情况及相关政策的建议,提交政府有关部门决策参考,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

2接受政府和企业委托,对本行业生产、经营企业的重大技术改造、引进、投资开发项目以及资产重组等事项提供咨询服务,前期论证。

3、组织科技进步奖的报送和推荐工作,组织技改、重大装备项目的申报,税则目录的修订,节能技术装备目录推荐等工作;

4、组织行业专家开展技术咨询、产品鉴定、故障分析等工作。

5针对行业内需的标准,组织行业内企业或与其他行业协会合作共同开展团体标准的制定和推广实施。参与制定、修订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6维护行业内公平竞争和市场秩序,配合国家和地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行业内任意抬价或压价及其它价格欺诈伪造仿冒商标、虚假广告等行为进行协助调查和提出处罚建议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7组织国内外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新模式交流活动;开展行业统计、技能培训等工作,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8保护企业正当权益,当企业在生产、经营、对外贸易活动中,受到权益侵犯、商业纠纷,协会依法参与维权诉讼在国际贸易中,代表企业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反倾销调查,采取保障措施申请参与反倾销应诉,依法维权。

9、开展行业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分级评价、信用等级评价等工作。

二、我们的例行会议活动

1理事会/理事扩大会每年一次

2、中国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压缩机展区)每两年一届

3“压缩机产业年年举办一次

4、“换届大会”每五年组织;

三、我们的官方媒体

网址:http://www.cgmia.org.cn

电子快讯: 不定期

分会秘书长:隋斌 13671395130

分会副秘书长:刘海芬 13511006763

 

 

 

诚邀心和热爱压缩机行业、致力于为中国压缩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加入本协会,携手共创中国压缩机行业的美好未来。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