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成都压缩机分公司助力重点能源项目大港驴驹河储气库
成都压缩机分公司助力重点能源项目大港驴驹河储气库
发布时间: 2022-10-22

9月23日,国家重点能源项目大港驴驹河储气库,正式开始注气,由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有限公司成都压缩机分公司研发、设计、制造的两台DTY2800压缩机组顺利启机运行,机组运行平稳,日注气量108万立方米。

驴驹河储气库是大港油田旗下的第11座在役储气库。大港油田储气库群主要承担京津冀地区天然气调峰、应急供气等用气保供职责。

作为驴驹河储气库注采气的核心设备,该机组额定功率2800kW,设计压力30MPa,额定排量100万方/天,是应用于近海环境的首台国产高速储气库压缩机组,承担储气库注气采气重担。分公司根据复杂注采气工况以及近海环境,对机组精心研发设计、制造,保证了压缩机产品质量和运行可靠性。

随着驴驹河储气库的试注成功,大港油田整个储气库群日采气能力已超过3000万立方米,成功参与调峰保供,为今冬明春京津冀地区保障天然气平稳供应再添“底气”。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