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石化机械三机分公司CCUS压缩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石化机械三机分公司CCUS压缩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发布时间: 2022-12-22

12月9日下午,甲方通过视频对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三机分公司(简称“石化机械三机分公司”)自主设计的CCUS压缩机进行线上验收,专家组认为该设备的振动、压力、排温、噪声等技术参数均满足要求,一致同意通过厂内试验验收。

CCUS(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是把生产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进行提纯,投入到新的生产过程中,实现循环再利用。作为大规模减碳技术,将有力助推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今年4月,石化机械三机分公司中标胜利油田二氧化碳回注压缩机项目。分公司上下一心,攻克CO2含量低的研发难度,按时完成机组的研发和制造。

甲方验收专家组通过视频连线,观看了试验平台试机情况,查看了压缩机、高压预制舱外观,各项技术参数均满足要求,同意通过厂内试验验收。

CCUS项目压缩机组成功验收,标志着“三机”压缩机又进入了新市场领域。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