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广东石化乙烯分项目裂解汽油加氢装置投料开车成功
广东石化乙烯分项目裂解汽油加氢装置投料开车成功
发布时间: 2023-02-19

2月16日,广东石化项目乙烯分项目裂解汽油加氢装置产出合格产品,一次投料开车成功。
    裂解汽油加氢装置主要任务是将乙烯装置的副产品“裂解汽油”根据下游装置的不同需求进行加氢和分离,切割后的组分可进一步用于燃料油、芳烃抽提、调和汽油等多个领域。该装置是寰球公司首次在大型石化装置中的工艺单元试点全工艺流程、全专业、全自主完成设计、采购、建造、施工的模块化建设项目,标志着寰球工程公司在炼化工程建设领域打通了“六化”建设全流程,充分体现了寰球工程公司一体化资源优势、EPC协同优势和总承包管理优势。

寰球工程公司高度重视“六化”建设,多次召开“六化”工作推进会,及时总结经验、梳理问题,并下发《工程项目“六化”工作实施指导意见》”,以“六项目标、七个方面、六十条措施”助推各单位加大“六化”工作力度。结合广东石化项目实际,寰球公司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无论是项目建设前期实现的标准化设计“六统一”,还是一体化仓储管理和异地工厂与现场预制厂相结合的工厂化预制,都进一步推动“六化”落地见效。

乙烯裂解汽油加氢单元8003模块采用完全模块化的设计和建造方式,长42米、宽9米、高13米,分为3层,包含静设备13台,管道6000寸及配套的电气仪表,整体重量达675吨。由寰球北京公司集成标准化设计、采购创新,以工厂化预制的方式在寰球六建公司设备制造厂加工建造,在广东石化乙烯分项目进行模块化安装。

 考虑到模块“整体”与单元的“分割”设计都要满足运输条件,同时要尽量减少模块间的连接。寰球北京公司组织设计各专业人员,联合模块建造、运输、安装等相关部门协同合作,进行系统的集成设计。经过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合理规划出空间布局和优化设备尺寸。设计团队通过全方位的模块受力计算,从而精准设计出钢结构和模块的连接方式。同时,他们收集了设备、结构、管道甚至螺栓螺母等的实际重量,精确地找到模块的重心点,为模块实现低造价、保证高质量、可靠性和快速施工,以及运输、安装就位提供了技术保障。
  2021年5月25日,模块由寰球六建公司设备制造厂正式开工建造。裂解汽油加氢单元模块按工艺功能划分为4个工艺模块、3个公用工程模块和5个撬块,结构紧凑,覆盖专业种类全,结构和设备高、大、重,且施工工序复杂、工程量大。建造期间,六建公司克服供货期短、高温酷暑、疫情防控压力、建造工艺繁杂、现场作业面狭窄等诸多困难,用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88天圆满完成建造任务,比传统施工方式缩短工期1个月。

2021年8月24日,该模块整体装船发运。9月5日,裂解汽油加氢单元模块在广东石化乙烯装置现场整体安装就位,极大地降低了现场交叉作业带来的安全风险,减少了其他区域作业带来的影响,实现了土建与安装同步作业,大幅提高了工效,保证了工程质量。2022年6月30日,乙烯分项目中交后,分项目部锚定装置投料开车目标,积极配合业主完成装置吹扫,气密试验、安装仪表调节阀等施工任务。

2023年2月14日,装置正式引入粗裂解汽油,置换系统内的开车油,分离系统操作参数及时调整。一段加氢系统进料,反应器床层逐步升温;二段加氢系统维持氢气循环,调整并稳定压力、反应床层升温,随时待料。2月15日,合格的一段加氢汽油引入二段加氢系统,至2月16日凌晨,汽油加氢产品分析合格,装置投料开车取得一次成功,为寰球公司打造“六化”标杆提供了有力的样板支撑。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