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大连石化搬迁改造,计划在长兴岛建设炼化一体化项目
大连石化搬迁改造,计划在长兴岛建设炼化一体化项目
发布时间: 2023-03-26

2023年3月10日上午,中国石油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任立新考察西中岛炼化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工作。

任立新先后来到西中岛观景台、炼化项目拟选址区域、风车平台,现场查看并了解项目用地、布局规划和配套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吴峻峰从区位优势、岸线条件、项目选址、下游产业、公用工程配套等方面,介绍了大连长兴岛(西中岛)石化产业基地总体规划、产业布局等情况。

赵东说,加快推动大连石化搬迁改造项目建设,是贯彻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优化大连石化产业布局,助推长兴岛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布局西中岛后,利用炼化项目和乙烯项目释放的原料可以打通烯烃产业链,吸引更多优质、高成长性、解决“卡脖子”工程的“头部企业”落户西中岛。

我们将不遗余力创造最好条件、提供最优服务,快速推进合作项目落实落稳。我们还要从建设国际学校、建设一流医院等各方面着手,建设宜业宜居的现代海岛城市,让中石油的干部职工在长兴岛工作顺心、生活无忧。

任立新说,通过考察,我们看到了长兴岛发展石化产业的优良环境,对大连石化搬迁升级改造项目落地充满信心。经过中石油集团和大连市政府多年努力,目前,该项目各项工作已进入快车道。希望大连市和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最快速度,把功能配套、绿电、填海造地等支撑条件梳理好、落实好,尽早纳入项目可研。在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的基础上,集中精力,争取在三月底前把项目落地建设的外部条件全部敲定,尽快形成协议,实现项目快速落地、早日开工。

大连石化搬迁改造将建设炼化一体化项目

 

2022年11月20日,大连市政府与中国石油集团签署《大连石化搬迁改造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大连石化搬迁改造将建设炼化一体化项目,包括1000万吨/年化工型炼油、120万吨/年乙烯,配套码头等公用工程系统及辅助设施等,目前,项目预可研总投资超过700亿元。

围绕中石油大连石化搬迁改造项目释放的基础化工原料,大连市充分发挥其“链主”作用,已经招商洽谈储备了有合作意向的超过20个有技术、有市场的业内高质量产业链下游项目。项目牵引全产业链达产后,预计可形成投资1200亿元,拉动产值超1500亿元,将进一步大力助推大连市“世界级绿色石化基地”建设和“三年过万亿”城市发展目标的实现。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