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2023美国化工企业50强公布!陶氏、埃克森美孚、利安德巴赛尔占据前三!
2023美国化工企业50强公布!陶氏、埃克森美孚、利安德巴赛尔占据前三!
发布时间: 2023-05-21

近日,美国《化学与工程新闻》基于2022年财务业绩,公布了2023年美国化工企业50强报告。其中,陶氏、埃克森美孚、利安德巴赛尔占据前三名。报告显示,2022年美国前50名化学品生产商的销售额合计为3767亿美元,较上一年增长11.4%,创下该年度调查的新纪录。据悉,在公布利润数据的43家公司中,化学品营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4.8%,至552亿美元。16家公司盈利下降,只有盛禧奥出现亏损。2022年,陶氏、埃克森美孚、利安德巴赛尔和西湖等大型石化品生产商也出现盈利下降。近年来,石化行业新增大量产能,使得该行业正处于周期性低迷期。此外,由于地缘政治冲突,2022年能源价格大幅上涨,上半年油价较2021年同期飙升33%,挤压了企业盈利。相比之下,化肥制造商2022年业绩非常辉煌。磷肥生产商美盛的销售额增长了54.8%,位居美国化工50强第四。氮肥生产商CF工业的销售额猛增71.1%,位居美国化工50强第八。电动汽车电池用锂的主要供应商雅保增长更多,销售额翻了一番,排名从去年的24位上升到今年的15位。

4月25日,陶氏公司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报告表示,第一季度,陶氏公司净销售额为119亿美元,同比下降22%,所有运营板块均有下滑,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活动放缓。销售额环比持平,因功能材料和涂料、包装与特种塑料运营板块的销售额上升被工业中间体与基础设施运营板块的下滑抵消。销量同比下降11%,主要原因是欧洲、中东、非洲和印度区域(EMEAI)销量下滑15%。销量环比上升2%, 主要由于功能材料和涂料、包装与特种塑料运营板块销售增长。

  陶氏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im Fitterling先生表示“面对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陶氏公司团队保持高度敏捷而严谨,利用我们在原材料方面所拥有的结构性优势地位,专注于需求较具韧性的高价值产品,并使我们的开工率与市场的动态变化保持一致。我们2023年10亿美元节流行动目前进展顺利。它加强了我们的‘低成本服务’运营模式,并继续最大程度地产生现金流。凭借充足的流动性和财务灵活性,我们的战略实施正有序推进。我们正在进一步实施严谨而平衡的资本配置重要事项,从而创造长期价值。”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