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石化机械驶入氢能装备制造新赛道
石化机械驶入氢能装备制造新赛道
发布时间: 2023-10-22

近日,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石化机械”)研制的质子交换膜电解水(PEM)制氢及燃料电池设备系统正式产氢,标志着石化机械在制氢领域取得突破,成为同时具备制氢、加氢装备研制能力的国内少数企业之一。

 

   近年来,石化机械积极开拓加氢、制氢等领域市场,发展氢能装备产业,依托超高压结构技术、超高硬材料技术、超高能控制技术、超高精制造技术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体系,大力加强氢能装备基础应用研究,系统构建研发体系,重点开展氢气压缩机、加氢站成套装备、制氢成套装备、氢能智能管控与安全系统等产品研发,掌握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相关专利50余项。

在加氢方面,以技术优势助力加氢站网络建设。加氢站是大规模发展氢能交通的基础条件,而压缩机、加氢机、卸气柱、顺序控制盘、站控系统等是建设加氢站的关键组成。为此,石化机械逐项攻关,集成制造的45兆帕加氢站成套装备在湖北武汉石油群力油氢综合能源站应用,整体建造符合加氢站建设安全要求,得到客户好评。8月6日,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加氢站用90兆帕液驱式氢气压缩机,完成极限工况性能试验,验证装备的稳定性与可靠性。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