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隔膜氢气压缩机技术规范》和《工艺螺杆机智能监测诊断系统》两项团体标准立项
《隔膜氢气压缩机技术规范》和《工艺螺杆机智能监测诊断系统》两项团体标准立项
发布时间: 2023-06-10

《隔膜氢气压缩机技术规范》和《工艺螺杆机智能监测诊断系统》两项团体标准已完成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立项流程,主笔单位分别由丰电金凯威(苏州)压缩机有限公司和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承担。

        这两项团体标准的编写工作汇聚了丰电金凯威(苏州)压缩机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中鼎恒盛气体设备(芜湖)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佛燃天高流体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北京星翼空间技术有限公司、安瑞科(蚌埠)压缩机有限公司、 沈阳远大压缩机有限公司、上海齐耀螺杆机械 有限公司、豪顿华工程有限公司、神钢无锡压缩机 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江苏恒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东德氢能技术有限公司等国内外主要隔膜压缩机和工艺螺杆压缩机生产制造企业、高校和设计院。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压缩机分会秘书处定于2023年6 月19日在丰电金凯威(苏州)压缩机有限公司召开这两项团体标准初稿讨论会。

   

      隔膜氢气压缩机是目前氢能产业链的关键设备之一,该设备的质量直接关系到氢气储运环节的安全性、稳定性与经济性。隔膜氢气压缩机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包括压缩机主机、润滑油路及补油系统、冷却系统、传动系统、仪表及控制系统、管路系统等部分。这些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是隔膜氢气压缩机整体质量的基石。目前市场上用于氢气充装站和加氢站的隔膜氢气压缩机的制造水平参差不齐,相关隔膜压缩机的标准各有侧重,不能全面正确地包含隔膜氢气压缩机的技术要求,缺乏明确统一的技术规范和验收依据。《隔膜氢气压缩机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将对氢气充装站和加氢站用隔膜氢气压缩机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和检验规则等提出明确的规定,为隔膜氢气压缩机的设计、制造、出厂检验、验收以及压缩机用户选用提供依据。

    我国工艺螺杆压缩机设计及制造水平经过近40年的发展与积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但在智能化水平上与国际先进水平仍存在差距。我行业计划通过对国内外相关在线监测诊断技术进行研究,总结无油工艺螺杆压缩机在线监测诊断技术特点及要求,形成在线监测诊断系统的评价准则。将不同项目不同工况中螺杆压缩机在线监测诊断系统设计规范化,使每个螺杆压缩机项目中在线监测诊断系统的设计都遵循相同的设计准则,完成《工艺螺杆压缩机智能监测诊断系统》团体标准编写工作,推动工艺螺杆压缩机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