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中通协党支部结合典型案例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活动
中通协党支部结合典型案例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6

中通协党支部结合典型案例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活动

近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党支部根据上级组织的部署,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开展“廉洁从业教育月”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以中通协某分会原秘书长以权谋私、严重违纪为案例,对其所犯严重错误,进行逐一剖析,从中吸取教训。

一是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指使其亲属在上海、北京多地注册公司或参股企业;指使亲属持股公司和某大学联合组织阀门培训班,以协会秘书长身份为培训班拉赞助和招募学员等,由其亲属持股公司收取会务费、赞助费,从而为个人谋取不正当利益。

二是不讲团结,不合作、不交流,把协会当成自己的私人领地。不仅与同事难以合作交流,而且与分管领导对抗,甚至进行人身威胁。

三是严重自由主义,在行业和同事中散布对协会、对同事和对领导不满,常以两面派手法和捏造事实搬弄是非。

四是个人主义极端严重。在协会正常开展的工作中,不商量、不请示、不汇报,经常以个人好恶或私利行事。

在协会拿着最高工资收入和奖金,并长期享受“公车私用”和住房优惠;在职期间未经批准违规在行业担任多家公司独立董事获取额外收入,利用职权在亲属公司中谋取利益,但却经常在行业中散布个人收入少、协会“亏待他”等不实言论。

五是不思悔改,一意孤行。协会党支部和领导对其工作作风问题和违规违纪行为早有察觉,同事和行业也多有反映。协会党支部和领导多年来一直本着治病救人的态度,耐心帮助教育,希望其能认识和改正错误。其本人也在组织批评帮助时当面承认错误并承诺积极改正,背后依然我行我素,甚至变本加厉,破坏团结和谐工作氛围。协会党支部和领导根据其表现和错误认识态度做出免去其分会秘书长职务的决定,但仍保留了中通协副秘书长和认证部主任职务,但本人拒不接受批评帮助教育,提出辞职。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有关文章和警示案例教育活动,协会全体党员和群众深刻认识到某分会原秘书长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和给协会及行业带来的不良影响,一致表示,要牢记中央八项规定,增强自律和规矩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全心全意为行业振兴和发展服务。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