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陕西精益化工新氢压缩机节能改造单机年可创效240万元
陕西精益化工新氢压缩机节能改造单机年可创效240万元
发布时间: 2022-11-21

近日,由陕西精益化工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油品中心联合组织的新氢压缩机节能改造项目顺利完成安装调试工作,开机试运行后,设备运行状态稳定,节能效果良好,经测算,单台压缩机年可节约电费240余万元。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为公司脱困增效专项治理活动再添成功实践案例,为公司运转设备节电经济运行开拓了新思路,开创了新模式,增加了新亮点。

陕西精益化工有限公司油品加氢装置新氢压缩机为电动往复式压缩机,该压缩机设计的负荷调节方式和调节范围局限性大,无法根据机组实际运行情况进行多样化、实时化调整,导致设备运行电耗较高。针对这一现状,该公司设备管理部、油品中心高度重视,联合行动,专门立项,成立专班,集体研究攻关油品新氢压缩机节能改造项目。

 

经过前期不断的考察论证、技术调研,结合装置实际运行情况,项目组决定先用沸腾床新氢压缩机A机作为试验,为设备安装无级气量调节系统。
    在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无级气量调节系统成功安装到位,经过反复调试后,新氢压缩机A机于2022年10月19日开机试运行,于10月20日下午正式接入生产装置,经检测,设备电流值由原来的150A,降低到110A,电耗下降26.7%。按照目前运行负荷计算,每台机组每日节约电费7232.8元,年可节约电费240余万元。下一步,该公司将在同型号机组上全面推广应用该系统,采取“两开一备”运行模式后,年可节约电费500万元。
该系统的成功尝试应用,不仅实现了装置用气量快速、精准的调节,而且还可以轻松实现压缩机的平稳启动、切换和停机,从实际运行情况来看,具有很大的经济价值,不仅能大大地降低设备整体能耗,而且对强化设备安全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