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五阳煤矿:空压机站“智能”改造赋“新能”
五阳煤矿:空压机站“智能”改造赋“新能”
发布时间: 2023-02-19

  空压机智能化集中控制和节能改造及余热利用项目,是五阳煤矿针对洗煤厂、新副井两个空压机站存在环境差、效率低、能耗和故障率高等问题,以“减人增效、降本增效、提质增效”为目标,将现有的高耗能空压机更新为先进的低功耗空压机,并进行智能化技术创新及改造,实现了空压机的全自动无人值守作业。同时,通过增加电机绕组温度、前后轴承温度、电机振动等检测装置,建立了能效监测系统,实现设备运行状态及用电量精准计量,保证了空压机良好的运行工况,延长空压机安全运行周期。立足空压机运行过程中产生热能的利用,搭建余热利用“生态链”,建立空压机余热回收系统,安装余热回收装置,在不改变空压机原有运行状态的前提下,将自来水引入换热装置进行两次循环加热,使水温达到50-55摄氏度,向职工浴室提供洗浴热水。目前,该项目投入运行已经四个月的时间,收到了预期效果。据统计,减少3名空压机专职看护人员,每年可节约电量188万度、空压机测试费用8.2万元、供热费用57.18万元。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