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苏里格合作区块首台电驱压缩机投运成功
苏里格合作区块首台电驱压缩机投运成功
发布时间: 2023-02-19

为贯彻落实川庆公司“碳中和、碳达峰”战略部署要求,苏里格项目经理部自2021年初起,便启动了电驱压缩机投运的前期论证和调研工作。历经一年多的对标和实地踏勘,2022年中旬,该项目部最终敲定在苏59集气管理站进行首台电驱压缩机的投运安装。

苏59集气管理站位于内蒙古鄂托克前旗昂素镇玛拉蒂。为满足该站的集输能力,在原本就计划增设压缩机的先决条件下,经调研后发现该站附近的变电站的容量、地理位置均满足电驱压缩机基本投运条件。

相比常规天然气压缩机,电驱压缩机优势明显。每台电驱压缩机每年同比能减少机油消耗2000L,年减少碳排放量2942吨。计入碳排放费用后,电驱压缩机相比燃驱压缩机经济效益优势明显。且在运行期间,由于电驱压缩机为电源直接驱动,震动轻、噪音小,社会效益更佳。同时,电驱压缩机主机零件少、自动化程度高、运行可靠、故障率低,能有效减少人员劳动强度。

 

此外,电驱压缩机相比常规压缩机,其功率更大。同时,电驱压缩机普遍型号更新,运作方式更优,天然气处理能力更强,日处理天然气达到25万方/天,全面推广后,提质增效成效显著。

苏59集气管理站首台电驱压缩机的成功投运,已在当日为该集气站带来了30万方的天然气日增产,为2023年项目部冬季保供任务的完成提供了有力支持。

下一步,苏里格项目经理部将根据2023年地面建设工作重点,在今年8月底完成苏46区块集气中心站的建设投产,并在该站投运2台电驱压缩机助力生产,日处理能力将达到50万方/天。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